盐城市政务服务网
非盈利性养老院办理流程

一、区民政局窗口: 筹办人至窗口进行咨询。

二、筹办人到市或区环保窗口办理验收报告或者审查意见,到市或区消防窗口办理消防验收合格意见或者消防备案凭证,到市或区卫计窗口办理验收报告。

三、区民政窗口:报送许可材料,办理名称核准,民政窗口发放《名称核准表》。

四、市民政局窗口:符合条件的到市民政局窗口办理《养老机构许可证》。

五、市或区民政局窗口: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市级单位在市民政登记、区级单位在区民政登记)。

六、区民政窗口:发放《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七、相应辖区公安部门刻制印章备案:企业公章、企业财务章、企业法人章、合同专用章。

八、银行:开立银行账户。

九、市社保中心办事大厅窗口: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十、市人社局:办理劳动录用备案。

十一、市社保中心办事大厅窗口:办理新职工社会保险申报。


办理流程
流程图
1
区民政局窗口: 筹办人至窗口进行咨询
2
筹办人到市或区环保窗口办理验收报告或者审查意见,到市或区消防窗口办理消防验收合格意见或者消防备案凭证,到市或区卫计窗口办理验收报告或
3
区民政窗口:报送许可材料,办理名称核准,民政窗口发放《名称核准表》
4
市民政局窗口:符合条件的到市民政局窗口办理《养老机构许可证》
5
市或区民政局窗口: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市级单位在市民政登记、区级单位在区民政登记)
6
区民政窗口:发放《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7
相应辖区公安部门刻制印章备案:企业公章、企业财务章、企业法人章、合同专用章
8
银行:开立银行账户
9
市社保中心办事大厅窗口: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10
市人社局:办理劳动录用备案
11
市社保中心办事大厅窗口:办理新职工社会保险申报。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