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使用权首次登记
盐城市

0

到现场次数 

30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5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宅基地使用权首次登记
事项类型 行政确认 基本编码 000715001006
业务办理项编码 11320900014355232Q300071500100601
行使层级 市级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特别程序 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在登记事项记载于登记簿前进行公告,公告期限不少于十五个工作日,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公告应当在不动产登记机构门户网站以及不动产所在地等指定场所发布。公告期满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及时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 中介服务
部门信息
实施主体 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实施主体编码 11320900014355232Q
实施主体性质 法定机关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窗口办理 支持预约办理
是否进驻政务大厅
办理地点 迎宾南路158号住建大厦辅楼二楼窗口;人民南路38号新龙广场盐南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窗口;新都东路82号未来科技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窗口;世纪大道1188号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窗口;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8号绿地商务城南侧聚贤苑人才公寓二期8号商办楼窗口;府西路1号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窗口。
办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受理标准
  • 服务对象:自然人
  • 受理条件:

    (一)依法取得宅基地使用权,单独申请宅基地使用权登记的。 (二)申请宅基地使用权登记的主体为用地批准文件记载的宅基地使用权人。 (三)属于登记职责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

办理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表格下载 来源渠道 纸质材料 材料必要性 填报须知 详情
1

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申请人自备 1份 必要

查看更多
2

申请人身份证明

已关联电子证照,可免提交

示例样表 申请人自备 3份 必要

查看更多
3

权属来源材料(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用地的文件)

申请人自备 1份 必要

查看更多
4

不动产界址、面积材料(不动产权籍调查表、宗地图、宗地界址点坐标)

示例样表 申请人自备 1份 必要

查看更多
办理时限
办件类型 承诺件
法定办结时限 3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5个工作日
收费情况
收费项目名称 工本费 是否允许减免
收费依据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7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5号)
收费标准 工本费10元,向一个以上不动产权利人核发证书时,每增加一本证书加收证书工本费10元。
允许减免依据
备注 暂无
审批结果
审批结果类型 证照 审批结果名称 不动产权证书
审批结果样本 不动产权证书 
法律依据
  • 设定依据
  • 《物权法》第十条: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办理。国家对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统一登记的范围、登记机构和登记办法,由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656号)第三条: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适用本条例;第四条:国家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第六条: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确定一个部门为本行政区域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并接受上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第五条:下列不动产权利,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办理登记:(一)集体土地所有权;(二)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三)森林、林木所有权;(四)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五)建设用地使用权;(六)宅基地使用权;(七)海域使用权;(八)地役权;(九)抵押权;(十)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第七条: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等机构办理;直辖市、社区的市人民政府可以确定本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办理所属各区的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国土资源部令第63号) 《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国土资规〔2016〕6号)

  • 增补依据
常见问题
暂无
咨询投诉
咨询方式 电话:0515-12345;邮寄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迎宾南路158号住建大厦417室
监督投诉方式 业务主管部门监督投诉方式:0515-81610413
办理地点
  • 迎宾南路158号住建大厦辅楼二楼窗口;人民南路38号新龙广场盐南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窗口;新都东路82号未来科技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窗口;世纪大道1188号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窗口;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8号绿地商务城南侧聚贤苑人才公寓二期8号商办楼窗口;府西路1号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窗口。
咨询方式
  • 电话:0515-12345;邮寄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迎宾南路158号住建大厦417室
监督投诉
  • 业务主管部门监督投诉方式:0515-81610413